文章目錄:

什麼是洢蓮絲嗎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洢蓮絲相關須知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你知道什麼是Ellanse洢蓮絲嗎?

「洢蓮絲Ellanse」,又可以被稱做依戀詩或易麗適,具備玻尿酸的特性,又有晶球隱形支架可以進行拉提,效果跟晶亮瓷一樣,主要讓臉型更加立體

外貌美學主要以M劑型的洢蓮絲為主,作用原理和施打方式皆相同

像洢蓮絲這樣的微整形美容是目前的趨勢,尤其對於不希望永久改變外貌的朋友來說

微整形美容流程時間短,修復期不長,隔天就可以工作,生活作息也不需要改變。

外貌美學微整形顧問團隊目前正式在臺中與臺北駐點,提供全方位的醫美服務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從來沒有整型經驗、想先試試看的人

小資經濟的的族群

考慮開刀風險、不想永久性改變容貌的人

不想忍受過長恢復期的人

追求自然效果的人

洢蓮絲是目前網紅界對自身美學管理常用的方式之一,可維持2年效果,也是我們團隊微整形項目主打的項目

尤其我們醫生的招牌技術,不紅不腫,我們的案例眾多,讓你安心~~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倩:

技術好的醫師,效果就是不一樣,下午1小時的就讓我整個臉形大變身,我覺得顧問師的諮詢真的很重要

她可以給你很不錯的建議,只要跟她討論好,流程就會非常順利喔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Alice:

關注外貌美學一段時間了,最近才鼓起勇氣諮詢,顧問師很親切,我把照片傳給她的時候

她就可以明確指出問題,真的很有默契,我覺得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就可以感受到變化,現在到第10天

臉頰跟額頭一樣飽滿,開心灑花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泱泱:

我只能說外貌美學救了我的額頭,之前的抬頭紋跟海波浪一樣,有夠好笑的,但是醫師出手就知道有沒有

好的技術會反映在效果上,非常滿意喔~感謝顧問跟醫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可:

有時我很不想正視我32歲的臉頰,感覺年紀越大,以前那種很有朝氣的樣子就回不去了

常拍照的我,都只能靠修圖把照片修的美美的,不過外貌美學團隊的技術就是讓我很滿意

現在近拍都不需要美肌了,這樣的效果很不錯啊!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第一重:立即填補、立即改善

由於CMC凝膠載體有絕佳黏度及支撐性,當CMC注入至皮膚後,可在第一時間內有立即填補及改善皺紋的功效。

 

第二重:促進結締組織增生

CMC凝膠載體漸漸被吸收的同時,PCL微粒子會不斷刺激結締組織,讓新生的結締組織搭起支撐肌膚的彈性支架,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被人體分解後的空間,讓肌膚用天然的方式變得平順光滑。

 

第三重:持續性的作用效果讓肌膚維持長時間的豐潤彈性

當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皆被人體吸收解後,人體自身的結締組織可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的支撐空間,持續為肌膚塑造豐盈的緊緻感。

因此皺紋、凹陷、鬆弛乃為顯老之三種明顯特徵,愛美一族的你,就算不追求永遠的十八,也希望能比真實年齡看起來再小一點點,洢蓮絲就是一個最佳選擇!

洢蓮絲相關須知

1.6小時內避免接觸注射區域、臉部按摩、睡覺、頭部前傾及運動。

2.注射完24小時內不要做劇烈運動、搭飛機。

3.一週內避免泡溫泉、使用烤箱、蒸氣SPA或是極冷的地方。

4.當療程結束後7~10天,可進行修正治療來達到適當修正效果。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Q1: 什麼人適合施打? 什麼部位適合施打?

A1:除了懷孕者,產後2個月內,有免疫疾病及重大 疾病者,

所有健康的人都適合施打。 除了眉間,眼窩,及嘴唇不能施打,其他部位皆適合施打。

Q2:施打過洢蓮絲的病人,施打的滿意度如何?

A2:通常回診時,客人常說膚質變好,變亮。施打過後填充效果佳,維持度也佳。

Q3:施打時須注意什麼事項?

A3:衛教很重要。洢蓮絲施打過後有些人易腫脹、異物感,

但是7-10天後癥狀就會消失,一定要先告知客人。

Q4:術後注意事項?

A4:施打後可立即塑型,約3~7天定型即不易再位移。

若腫脹可冰敷,其他注意事項與一般微整相同。

Q5:什麼樣的狀況適合使用洢蓮絲?

A5:

1.長期打玻尿酸來維持臉部澎潤的客人。

2.長期打晶亮瓷來維持臉部立體度的客人。

3.喜歡舒顏萃,但不喜歡按摩者。

4.想要玻尿酸加舒顏萃效果者。

外貌美學諮詢師顧問官網:https://www.topcoinfuture.com/

立即與外貌美學顧問團隊聯繫:http://line.me/ti/p/@858ecymb

WE115CEEC158EF

臺中大里洢蓮絲1cc一隻多少量,外貌美學全方位醫美服務

Ellansé洢蓮絲來自荷英共同研發的獨特的真皮填充劑,兩種主成CMC+PCL均屬醫療衛材等級,兩者共通的特性在於能完全被人體吸收,在醫療領域已使用逾20多年。Ellansé洢蓮絲擁有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的GRAS認證,在2009年通過歐盟認證,於2011年榮獲Frost & Sullivan歐洲技術創新年度大獎,並於在臺灣合法上市。臺中大里洢蓮絲1ccM型大概多少錢

員林洢蓮絲m可以徹底代謝嗎的主要成份為70%之PBS-生物降解材料(carboxymethylcellulose, CMC)製成的凝膠體包覆著30%之聚己內酯(polycaprolactone, PCL)製成的25-50微米(µm)的完美微型晶球。微晶球將隨者注入的凝膠均勻地分佈在皮下組織內的3D空間裡,搭建一個幫助皮膚重新生長自體膠原蛋白的支架。平滑、正圓形的完美球體以類3D列印方式,進行皮膚組織再造工程, 晶球的平滑面輕柔地與組織接觸,微微的刺激組織生長出全新優質的膠原蛋白。注射後凝膠的黏稠度可立即修補,所以可以提供即時填充與皺紋修復,同時改善肌膚彈性。

PCL微晶球隨著時間被身體吸收臺中大里膠原蛋白針蘋果肌效果
自體再生的優質膠原蛋白漸漸填補原本晶球的空間臺中潭子少女針淚溝推薦

Ellanse-S第13個月時所有微晶球被人體吸收後,原來微晶球的空間將被新生的自體膠原蛋白填充,以取代被吸收的凝膠體肌,所以可以達到長時間的持續性修復,使膚質展現比剛施打時更光滑亮麗。

ELLANSÉ®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臺中洢蓮絲1cc微整推薦

注射進皮下組織時,CMC凝膠體提供即時性的填充效果。當CMC凝膠體逐漸被代謝吸收後,則由PCL微型晶球持續作用並刺激纖維細胞,以誘發自體膠原蛋白新生。PCL微型晶球也隨著時間逐漸代謝吸收,此時膠原蛋白新生程序也完成,並替代了原先的微型晶球。臺中豐原Ellanse洢蓮絲鼻子效果

汪曾祺:看畫  上初中的時候,每天放學回家,一路上只要有可以看看的畫,我都要走過去看看。  中市口街東有一個畫畫的,叫張長之,年紀不大,才二十多歲,是個小胖子。小胖子很聰明。他沒有學過畫,他畫畫是看會的。畫冊、畫報、裱畫店里掛著的畫,他看了一會就能默記在心。背臨出來,大致不差。他的畫不中不西,用色很鮮明,所以有人愿意買。他什么都畫。人物、花卉、翎毛、草蟲都畫。只是不畫山水。他不只是臨摹,有時也"創作"。有一次他畫了一個斗方,畫一棵芭蕉,一只五彩大公雞,掛在他的畫室里(他的畫室是敞開的)。這張畫只能自己畫著玩玩,買是不會有人買的,誰家會在家里掛一張"雞巴圖"?  他擅長的畫體叫做"斷簡殘篇"。一條舊碑帖的拓片(多半是漢隸或魏碑)、半張燒糊一角的宋版書的殘頁、一個裂了縫的扇面、一方端匋齋的印譜……七拼八湊,構成一個畫面。畫法近似"穎拓",但是穎拓一般不畫這種破破爛爛的東西。他畫得很逼真,乍看像是剪貼在紙上的。這種畫好像很"雅",而且這種畫只有他畫,所以有人買。  這個家伙寫信不貼郵票,信封上的郵票是他自己畫的。  有一陣子,他每天騎了一匹大馬在城里兜一圈,呱嗒呱嗒,神氣得很。這馬是一個營長的。城里只要駐兵,他很快就和軍官混得很熟。辦法很簡單,每人送一套春宮。  一九四七年,我在上海先施公司二樓賣字畫的陳列室看到四條"斷簡殘篇",一看署名,正是"張長之"!這家伙混得能到上海來賣畫,真不簡單。  北門里街東有一個專門畫像的畫工,此人名叫管又萍。走進他的畫室,左邊墻上掛著一幅非常醒目的朱元璋八分臉的半身畫,高四尺,裝在鏡框里。朱洪武紫棠色臉,額頭、顴骨、下巴,都很突出。這種面相,叫做"五岳朝天"。雙眼奕奕,威風內斂,很像一個開國之君。朱皇帝頭戴紗帽,著圓領團花織金大紅龍袍。這張畫不但皮膚、皺紋、眼神畫得很"真",紗帽、織金團龍,都畫得極其工致。這張畫大概是畫工平生得意之作,他在畫的一角用摻糅篆隸筆意的草書寫了自己的名字:管又萍。若干年后,我才體會到管又萍的署名后面所挹注的畫工的辛酸。畫像的畫工是從來不署名的。  若干年后,我才認識到管又萍是一個優秀的肖像畫家,并認識到中國的肖像畫有一套自成體系的肖像畫理論和技法。  我的二伯父和我的生母的像都是管又萍畫的。二伯父端坐在椅子上,穿著卻是明朝的服裝,頭戴方巾,身著湖藍色的斜領道袍。這可能是尊重二伯父的遺志,他是反滿的。我沒有見過二伯父,但是據說是畫得很像的。我母親去世時我才三歲,記不得她的樣子,但我相信也是畫得很像的,因為畫得像我的姐姐,家里人說我姐姐長得很像我母親。畫工畫像并不參照照片,是死人斷氣后,在床前直接勾描的。  然后還得起一個初稿。初稿只畫出顏面,畫在熟宣紙上,上面蒙了一張單宣,剪出一個橢圓形的洞,像主的面形從橢圓形的洞里露出。要請親人家屬來審查,提意見,胖了,瘦了,顴骨太高,眉毛離得遠了……管又萍按照這些意見,修改之后,再請親屬看過,如無意見,即可完稿。然后再畫衣服。  畫像是要講價的,講的不是工錢,而是用多少朱砂,多少石綠,貼多少金箔。  為了給我的二伯母畫像,管又萍到我家里和我的父親談了幾次,所以我知道這些手續。  管又萍的"生意"是很好的,因為他畫人很像,全縣第一。  這是一個謙恭謹慎的人,說話小聲,走路低頭。  出北門,有一家賣畫的。因為要下一個坡,而且這家的門總是關著,我沒有進去看過。這家的特點是每年端午節前在門前柳樹上拉兩根繩子,掛出幾十張鐘馗。飲酒、醉眠、簪花、騎驢,仗劍叱鬼、從雞籠里掏雞、往膽瓶里插菖蒲、嫁妹、坐著山轎出巡……大概這家藏有不少種鐘馗的畫稿,每年只要照描一遍。鐘馗在中國人物畫里是個很有人性,很有幽默感的可愛的形象。我覺得美術出版社可以把歷代畫家畫的鐘馗收集起來出一本《鐘馗畫譜》,這將是一本非常有趣的畫冊。這不僅有美術意義,對了解中國文化也是很有意義的。  新巷口有一家"畫匠店",這是畫畫的作坊。所生產的主要是"家神菩薩"。家神菩薩是幾個本不相干的家族的混合集體。最上一層是南海觀音和善財龍女。當中是關云長和關平、周倉。下面是財神。他們畫畫是流水作業,"開臉"的是一個人,畫衣紋的是另一個人,最后加彩貼金的又是一個人。開臉的是老畫匠,做下手活的是小徒弟。畫匠店七八個人同時做活,卻聽不到聲音,原來學畫匠的大都是啞巴。這不是什么藝術作品,但是也還值得看看。他們畫得很熟練,不會有敗筆。有些畫法也使我得到啟發。比如他們(www.lz13.cn)畫衣紋是先用淡墨勾線,然后在必要的地方用較深的墨加幾道,這樣就有立體感,不是平面的,我在畫匠店里常常能站著看一個小時。  這家畫匠店還畫"玻璃油畫"。在玻璃的反面用油漆畫福祿壽或老壽星。這種畫是反過來畫的,作畫程序和正面畫完全不同。比如畫臉,是先畫眉眼五官,后涂肉色;衣服先畫圖案,后涂底子。這種玻璃油畫是作插屏用的。  我們縣里有幾家裱畫店,我每一家都要走進去看看。但所裱的畫很少好的。人家有古一點的好畫都送到蘇州去裱。本地裱工不行,只有一次在北市口的裱畫店里看到一幅王匋民寫的八尺長的對子,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我認為王匋民是我們縣的第一畫家。他的字也很有特點,我到現在還說不準他的字的來源,有章草,又有王鐸、倪瓚。他用側鋒寫那樣大的草書對聯,這種風格我還沒有見過。  1993年6月1日   汪曾祺作品_汪曾祺散文集 汪曾祺:草木春秋 汪曾祺:翠湖心影分頁:123

請對得起人生的每一次畢業  1  沒心沒肺的小米就是個丟三落四的主兒。  一次,我們去逛街,回來的路上,小米淡定地告訴了我一件大事:“天哪!試穿過衣服后,拿錯了包!”  我們趕緊折回去,幸好失主還在那里等。只見小米一臉奴婢相,點頭哈腰地賠禮道歉,腰差點弓到了地上,我從未見過她這般虔誠。她終于把包完好無損地歸還失主,卻遭遇那位失主的一通罵:“現在的年輕人啊,真是有眼無珠!”  那感覺,真是糟糕透了。  回來的路上,我為小米打抱不平,她卻興奮地說:“倒霉的人生啊,終于讓我有機會做了一件刻骨銘心的好事!”  直到回到家門口,小米摸了半天鑰匙,才幡然醒悟道:“天哪!我自己的包呢!”  如此有趣的事情,在小米的身上不勝枚舉。  2  讓人著急的小米,卻早早地迎來了她的幸福人生。她風風光光地結了婚,火急火燎地懷了孕,然后,她像一個歷盡滄桑的居委會大媽,循循善誘地開導我:“姑娘,人生需趁早!不要等絕經了,再去做年輕時該做的事啊!”  “當然不必等到年邁時再去做,可也沒有必要非在年輕時,就去做中年人的事情吧?”我反駁。  那時,我以為人生需要準備好一切,再去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否則,為孩子帶來的不可能是幸福,只能是災難。所以,我接著問:“孩子怎么辦?”  她笑著回答:“小主自有安排,我可是個能生不能養的主兒啊!這孩子命數已定,不是全權交給老人照顧,就是甩回老家,管他呢!”  這其實也是大多數職場媽媽的選擇,談不上正確與否。在選擇把孩子交給老人養的過程中,有人無奈,有人竊喜,有人感嘆,有人松了一口氣。我堅定地認為,小米更適合做一位浪漫隨心的配飾設計師,母親這個角色,她絕對不適合,就算試著去表演,她也定然會漏洞百出。  勇敢的小米生孩子時,因失血過多,被送進了監控室。孩子也因營養不足,被關在了醫院的保溫箱。小米從玻璃窗外,看著孩子的腳丫,突然淚流滿面。  出院后,更讓小米悲傷的是,母親病了,婆婆不愿意來照看孩子。那個曾得意洋洋地說要把孩子甩給老人的小米,頓時蔫了。  思考了一天,看到困惑的我,她齜牙咧嘴地笑了,用手指了指書架上擺放著的親子書,挑釁地說:“親愛的你們,別擔心,有這些專家幫忙,我肯定沒問題。”  當她遞交辭呈時,足以震驚到那位處事不驚的老板以及所有的同事。她搬著東西離開那間華麗麗的辦公室時,老板語重心長地說:“你的決定太倉促了。終有一天,你會后悔的!公司歡迎你隨時回歸。”  小米高傲地仰著腦袋離開了,雖然她步伐堅定,我卻能從中看到一絲不安。  3  當小米走到家中,陪著寶寶生活了一個星期,她才明白老板最后那句話的含義。  我也相信每一個新手媽媽都會遇見很多棘手的問題:換尿布、沖奶、為寶寶洗澡、做飯、打掃衛生… …這些看似細小的問題,卻在不斷重復中,考驗了一個人的耐心。學會照顧一個人,就是忍讓和成長的過程,更難得的是,你要時時刻刻提高警惕。那種辛苦,不經歷,怎可知?  有一段時間,小米常常對我哭訴有了孩子之后的艱難生活。我曾不解,難道陪伴孩子,比在外企應付苛刻的老板更為艱難?也或許她不是因帶孩子的辛苦而抱怨,她心中涌動的應該是失業之后無止境的失落感吧!尤其得知公司那年的新年旅行是去荷蘭,小米更是懊悔不已。  那段時間,小米相當消沉,甚至自暴自棄。我不想被她的負面情緒感染,每次接她的電話,我都會默默地看手機鈴聲響三遍,估計等她情緒緩和了,才敢接。  就這樣持續了一年,我整日忙碌。那天,聽前臺說,陽臺上小米鐘愛的熱帶魚死了!我才在恍惚中意識到,小米已很久未與我聯系了。  我特意抽出時間,去看小米,并準備好了紙巾,以便聽她訴說時,擦去她落下的無辜眼淚。  然而,打開門的那一刻,望著小米整齊的家,我真的被震撼了。這種震撼,遠遠大于聽她辭職時的震驚——眼前的小米如此氣定神閑,和我想象的大相徑庭。旁邊可愛的小家伙更是乖巧可人,雖然一身顏料。陽臺上擺著兩個畫架,原來,她在教孩子畫畫。神啊,未免太早教了吧?  看著目瞪口呆的我,小米說,半年來,她白天會陪著孩子玩游戲、閱讀。夜幕降臨,孩子入眠,世界才真正屬于她了。她會迅速地收拾好一切,全身心地投入繪畫中。偷來的時間,顯得格外寶貴。她以為時間一久,自己肯定無法堅持,事實上,走在創作的路上,她從未覺得疲倦。無數個夜晚,她畫著畫著,就睡著了。醒來后,天際發白,她的內心一陣欣喜,新的一天總是讓人充滿期待。  這一切與上班時的小米判若兩人,每次同事代替她打卡時,她還在糾結應該用哪種顏色的唇膏。如今的她,早已學會了取悅自己,即使不洗臉,她也覺得自己美麗動人。她懊悔的早已不再是當初的辭職。令她無限悲哀的是,當自己懂得珍惜時間,并找到方向時,她已經走到了人生的后青春時代。  真正值得爭取的事情,永遠都在我們最迷茫的時刻;需要我們一再珍惜的人生,卻往往會被忽視和錯過。更令人傷神的是,這種神奇的怪圈會控制我們,直至人生終點。  4  小米的孩子去讀幼兒園時,她特意把朋友們聚在一起。聚會上,她端起酒杯一飲而盡,傷感而言——原來,人生不只有小學畢業時、中學畢業時、大學畢業時、工作時,新手媽媽也有畢業時。  她豪言相問:“我的畢業成績單是優秀、合格,還是不及格呢?”  我看著她畫的那些插畫,再看著那個乖巧的孩子,一種幸福感頓時襲來。  這個傻姑娘,你的所得,源于你內心的溫柔與溫暖,源于你對生活的熱愛與熱情。眼前的一切,是每一個女人的企盼,更是生活對你的嘉獎,又何必在乎那無聊的畢業成績呢!  在生活中,我們太在乎成績,在乎別人的看法;在人生的那條路上,我們輾轉反側、忐忑不安,只是為了成全他人眼中那個更為完美的自己。曾經以為,這樣折磨自己,把自己的棱角磨平,才會在人群中看起來更為安靜。許久之后,才明白,自己并沒有得到平靜,我們的內心依然翻滾著他人看不懂的溫柔和期待,而這些,只能靠自己的選擇和努力,才可以成全。  站在落地窗前,看向那些穿梭在高架橋上的人,一臉漠然,如同機器,步履一致,從不抬頭,便覺得傷懷。本以為生活都是自己選擇的,本以為姿態都是可以堅持的,遺憾的是,每個人都逃不脫的陰影便是——別人如何看待此時的自己。所以,從孩童時代,我們一直在努力讀書,去取得更好的成績,去獲得更好的機會,去得到更多人的贊美,去贏得更多人的掌聲… …  什么時候,我們只為更好的自己活一次呢?不再為這些牽絆所累,不再為人生的榮耀而活。那一次,我們綻放的光芒,只是為了讓自己心安,只是為了讓自己輕松。也許,多年后,我們才會明白,簡單生活,內心平靜的意義,遠遠大于生命中的任何榮譽。  當我們走到人生的終結,那就是生命的畢業時,希望你、我,希望每一個人,都會微笑致謝身邊出現的人,感恩人生所走過的每一條彎路。但愿那時,我們未有任何缺憾,唯留暖暖的懷念。  此時,我們唯一可以珍惜的是,認真對待每一個階段的人生畢業時,珍惜每一個陽光燦爛或陰雨連綿的日子,這些都是無法返回的時光,以及愛。(摘自韋娜 著《世界不曾虧欠每一個努力的人》)  作者簡介:韋娜,筆名曾用韋曉藝,典型雙魚座女,畢業于西南交大。一個沒有刺的、容易糾結的好姑娘。新書《世界不曾虧欠每一個努力的人》中,韋娜用自己和身邊朋友的經歷,證實了“我選擇為夢想顛沛流離,即使萬般辛苦,我也不會放棄”。相信自己,憧憬明天,努力奔跑。因為這個世界,不曾虧欠每一個努力的人。 “別人家的孩子”毀了我們的人生 一個不會玩的人,人生也好不到哪里去 點亮成功人生路的八個故事分頁:123

誰說你沒有理想    妞子拿下耳機,扭過頭來問我,媽媽,你覺得我當個特種兵怎么樣?    她正在電腦上看關于特種兵的電視劇。    當然好啊,你要是能當個女特種兵,那我得驕傲死了。我走過去坐在她旁邊。拜英雄情結所賜,我看過不少這方面的小說,可以讓我跟妞子大講特講國內國外特種兵的種種過人之處,尤其是現代那些掌握高科技的特種兵,除了擁有非同一般的實力之外,還有著一流的頭腦。    母女倆你一言我一語,很激動地分享了對特種兵的各種崇拜。我忽然對妞子說,你知道要具備這樣的本領,需要經過哪些訓練嗎?我仔細搜羅記憶中那些小說里的描寫,從體力、精神、技能到知識、智力等方面,大概給她作了介紹。    天啊,這么這么的不容易啊。妞子哀嘆道,那我還是算了吧。    我知道她也就是說說而已。但我希望她能具體地認識到,每種讓人崇敬的狀態,都是要付出極大的努力才能得到的。    上初中以后,妞子越來越有主見,對事情也有了明顯的好惡。跟很多小女孩一樣,有段時間她特別迷各種歌星,特別是選秀明星,迷到聽一句半句就能說出是誰的聲音或是哪首歌。雖不至于到追星的程度,但我還是擔心會影響她的學習。更何況,在我看來,喜歡這種流行一時的明星,實在不是有追求有品位的表現。每次她提起某某明星,我都很鄙夷地打擊她。    某次,她爸聽見了,私下跟我說,從大方向看,妞子的喜好至少是正面的,何況她的喜好,除了流行音樂本身,也多來自媒體對明星努力奮斗的勵志宣傳,直接用我們的價值觀來強行影響她很不合適。而且,從家長引導的角度講,這種做法只會讓妞子越來越不愿意跟家長交流。我仔細琢磨了一段時間,確實認識到,在如今的環境背景下,孩子喜歡明星再正常不過,如果我希望能引導或影響她,首先必須對她的想法充分肯定,同時把自己的理解和認識跟她平等地交流,相信她會作出更加成熟的判斷。    沒多久,我就發現,妞子喜愛的明星慢慢集中在有學養背景的創作型歌手上了,比如畢業于比肩哈佛的自由文理學院威廉姆斯大學的王力宏,以681分的高分考入廣州星海音樂學院的周筆暢,曾經的復旦大學高材生尚雯婕。她甚至說,以后想當個音樂人。    妞子學過好幾年鋼琴,有一定的音樂基礎,作文寫得也不錯。我跟她說,懂得用音樂來表達,是做一個音樂人的基本素質,但要想成為優秀的音樂人,最重要的是你表達的內容要獨到并打動人心。要做到這一點,需要有獨特的見解和體會,而這些,很大程度上取決于自身的文學、歷史等積累,甚至還要有社會學、哲學、心理學等方面的知識背景。    上初二后,除了歷史,妞子開始對心理學感興趣。我給她買了一些入門級的書籍,沒多久,她就拋開這些她覺得過于簡單初級的書,捧起了她爸的《博弈論》,還從書柜里翻出我上大學時買的《榮格心理學》。    插在這兩本書里的書簽挪動得很慢。這點我早想到了。畢竟是不同于故事讀物的專業書籍,以她的年齡,沒有輕易放棄就很不錯了。但我還是希望她能再努力地深入了解一些。我一方面跟她說讀書是有品格的,如果翻開了,就不要隨意丟下;一方面不惜自曝其短,告訴她《榮格心理學》我上大學時都沒看完,沒想到她才上初中,就看了這么多。鼓勵相當有效果,妞子聽了我的話,堅持著斷斷續續看了下去。    不過,從上個學期開始,妞子越來越糾結于未來的人生道路,并為自己沒有一個明確的職業方向而苦惱。    起先,聽她說起班上的一個女生,學習成績一直保持在前幾名,還很有藝術天賦:從小學鋼琴、舞蹈、唱歌,現在都能自己寫歌了。年級的活動,她從來都是當仁不讓的主持人,班里排個什么節目,小品啊,合唱啊,視頻節目啊,創意、腳本、導演都少不了她。那個女生從初一就確定了以后上藝術類學校的目標。    前一段時間,各班都舉行了素質展示班會,坐妞子后面的男生演示的是解高等數學題,用6種方法證明一道大學的微積分題,用妞子的說法是“牛了一地”。那個男生是個數學天才,從初二開始看《初等數論》,并自學高中數學。他跟妞子說過,將來要從事數學研究。    看到身邊的同學有了很明確的目標,妞子焦慮地跟我說,我到現在還沒有理想呢,怎么辦?    誰說你沒有理想?你說過那么多,音樂人、心理學家、作家,甚至醫生、特種兵,無論是做什么,想成為一個有能力、有價值、對社會有貢獻的人,不就是你的理想嗎?我安撫地拍拍妞子,跟她說,你才上初三,沒有想好將來具體做什么,再正常不過了,讓我特別羨慕的是,你對好多職業都保持著興趣和了解。回想起來,我最早的能稱得上理想的是當個照相的。那會兒我剛上小學,好長時間都不能理解人的形象怎么能呈現在照片上。那個時候,我沒有辦法找到相關書籍,也找不到什么人能告訴我相關知識,而且那時候,照相還是個奢侈的事兒。哪兒像你,從小就能接觸到各種最新的信息。    看妞子的情緒從沮喪變得振奮起來,我接著說,你有同學這么早就明確了理想,實在是很難得,同樣讓我羨慕。回想一下,我直到高中畢業,也沒有過這樣的朋友。可見人群中只有極少數人能在很早就有確定的人生目標。他們能有明確的理想,跟成長環境、個人興趣和努力有關。    我開始給妞子打比方:唱歌讓人愉悅,但只有音樂人能無數次重復同一首歌,還能從中體會出最佳的情感狀態;高強度、高難度的訓練,在我們看來,幾乎相當于磨難和自虐,我相信,優秀的特種兵能從中找到突破和超越自我的自豪感;不斷做題,每天埋頭于各種難題中,旁人會覺得枯燥和單調,你們班那個男生肯定是自得其樂,心中洋溢著成就感。所以我認為,你們這個階段,理想來源于興趣,但不止于興趣。你只要保持現在這種狀態,對很多領域都有興趣,并對你感興趣的東西努力深入,我相信,你會有越來越明確的理想的。    前幾天,妞子給我看她寫給四川一位筆友的信。信很長,后幾頁寫到她對自己的認識,尤其提到,她將來想創業。妞子加入了一個自行車隊,隊友各有所長,她認為可以將其中的幾個人發展成創業團隊成員。雖然暫時還沒想好具體做什么,但她認為能真正做一份自己喜歡的事業很有意義。 人如果沒有理想,那跟咸魚有什么分別? 理想是最接近現實的東西 有理想,走正道分頁:123


彰化洢蓮絲M劑型可以被吸收嗎
台中豐原Ellanse洢蓮絲一盒幾支 台中北區洢蓮絲S劑型頰凹效果 台北玻尿酸醫美診所推薦台中西屯洢蓮絲S劑型醫學美容診所推薦 台中西屯洢蓮絲S劑型木偶紋效果 台中大里鳳凰電波醫美診所推薦台中大里Ellanse洢蓮絲使用感受 員林膠原蛋白針微整推薦 新竹玻尿酸醫美診所推薦

arrow
arrow

    f69z7ub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